换个姿势看新闻,换个态度玩吐槽!— 时时资讯网

页面二维码

扫一扫

分享文章到微信

页面二维码

扫一扫

关注新文阁公众号

分享到:

八毛门 柴会群 中国记协通报批评柴会群3篇医疗报道严重失实!

2018-02-14 18:37:07 来源:时时资讯 编辑:诗诗

导读:八毛门 柴会群导语1月29日,中国记协在其官网上通报了3起虚假、失实报道。其中,南方周末记者柴会群榜上有名。2013年5月

八毛门媒体_柴会群 博士_八毛门 柴会群

1月29日,中国记协在其官网上通报了3起虚假、失实报道。其中,南方周末记者柴会群榜上有名。

2013年5月和2014年2月期间,南方周末先后刊发记者柴会群采写的《「疯子」医生:你砸医院招牌医院砸你饭碗》、《「创收」院长》、《公立医院创收潜规则》3篇报道。

中国记协在通报中指出:「在深入核查后,组织新闻宣传管理部门、新闻媒体、医疗卫生领域、司法领域、新闻院校等各界专家对上述报道进行专题评议。评议结果显示,绝大多数代表认为上述报道中,关于绵阳市人民医院‘为正常人安装心脏起搏器’、‘高价购买老款医疗设备’、‘公推直选科主任从未有过先例’、‘四维彩超机每天收入近万元’、‘2007年超声科收入比2006年增长45%’五个方面的相关内容严重失实,部分代表认为失实,无人认为上述内容真实或基本真实。八毛门 柴会群

中国记协重申: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引以为戒,充分认识假新闻的危害性,在采访报道中要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,做到客观严谨,自觉弘扬职业精神,恪守职业道德,切实维护新闻媒体公信力和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。八毛门 柴会群

八毛门媒体_柴会群 博士_八毛门 柴会群

其实,柴会群对医疗行业报道的失实远不止此次记协提及的3篇,比如著名的「八毛门」和「缝肛门」报道均出自踩之手。

随后柴会群对中国记协通报做出了声明

1月29日中午,新华网播发中国记协对“3起虚假、失实报道”的通报。其中涉及《南方周末》刊发的本人采写的《“疯子医生”》等3篇报道。通报中以“专家评议”的形式认为报道五个方面的内容失实。本人对此绝不接受。并声明如下:

1、《疯子医生》、《“创收”院长》、《公立医院创收“潜规则”》等三篇报道仅存在个别字句瑕疵,报道整体上均未失实;

柴会群 博士_八毛门媒体_八毛门 柴会群

2、中国记协负责核查三篇报道的工作人员贾贺、郭金峰因在办案中“从事与办案无关的行为,违背了有关查办案件纪律”,被中国记协纪检部门批评教育并要求作出深刻检讨。

3、以“专家评议会”的形式认定报道失实没有先例亦无法律依据。中国记协所组织的专家评议会程序严重不公,部分评议人员与投诉方中国医师协会存在利益瓜葛。

掌上医讯综合丁香园、@红嘴乌鸦整理

掌上医讯肝病频道

当前栏目:娱乐新闻
内容导航
最新娱乐新闻
猜你喜欢
  1. 阁主说
  2. 世说新语
  3. 娱乐八卦
  4. 排行榜
热门新闻
每周热榜
精彩推荐
相关专题